後知後覺-hindsight

正经人

『寒木春华』养子

严重OOC警告❗

听说BE会糊❗

会be是因为我要开学了我要考试了我没空写了有缘可以补上he版呜呜呜

开此文的契机是最近受1568刺激太多了

↑or↓你们随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胡春杨推开办公室的门看见李汶翰跟嘉羿站在一起的时候,呆滞了一下。

“哥。”他轻轻叫了一声。

“春杨?”李汶翰看到他,“你怎么来了?”又转头吩咐了嘉羿几句叫他出去了。

“怎么突然来公司了?”李汶翰走近他。

胡春杨也朝他走过去,然后伸手抱住他:“想你了。”下巴抵在李汶翰肩上。

李汶翰见状不禁失笑:“怎么还跟个小孩一样。就几天没见。”

胡春杨没有松手的意思。“不一定要很久没见才准想你啊。就像现在我在你面前我也还是很想你。”

“……好啦。”李汶翰轻轻推开胡春杨。“我还有事情。晚上去你家,嗯?”

补偿的意味很明显了。胡春杨勾勾嘴角,“嗯”了一声。

他走出办公室,嘉羿还在门口等着。“嘉羿哥。”他不咸不淡地喊了一句。

嘉羿笑笑,没多说什么,打算走进办公室。

“嘉羿哥,”胡春杨突然叫住他,头低低的,脸色有些阴沉。“我知道你有什么心思。以前我还小,麻烦你照顾了。以后,大可不必过于贴心。”

扔下这么句莫名其妙的话他就走了。

 

晚上十一点,S城最大的同性“交友”会所PESSIMISM里。

陈宥维看着胡春杨一直沉默着,也没有打扰他。

胡春杨又抓过酒杯,一饮而尽。

陈宥维招来waiter:“拿杯果汁来吧。”

胡春杨皱着眉头看他。

“别喝太多,明天有东西要拍,你也不想被媒体说闲话吧?大明星?”陈宥维体贴地把他门口的酒精拿开了。

胡春杨脸上滑过一抹自嘲般的微笑:“有什么所谓。”

陈宥维默不作声了。“你……还好吧?”

“还好啊。”

还好吗?

一点也不好。

两个小时前李汶翰突然打电话来说晚上有个应酬要到很晚,不过来了。

胡春杨试图挽留了几句,听到旁边传来嘉羿的声音,就放弃了。

算了吧。

 

陈宥维忧虑地盯着他看。

胡春杨轻轻叹了口气:“还不如不要回来呢。眼不见为净。”

天知道半个月前他有多盼望李汶翰能早点回来。

只是没想到,他会带着嘉羿一起回来。

陈宥维犹豫着提出建议:“其实,你可以当面质问他啊。”

胡春杨摇摇头:“他肯定说没什么。我也知道……他们没什么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陈宥维开始迷惑了。

胡春杨笑笑:“只要嘉羿在他身边,我就会不舒服,我就会介意。他对李汶翰有什么想法你还不明白吗?”

“可是,”陈宥维神色认真,目光炙热地看着他,“李汶翰都没有介意,我在你身边。”

胡春杨怔怔地跟他对视了两秒。“宥维,我一直把你当做哥哥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陈宥维了然般笑了笑,“我也习惯了。”

陈宥维也是被李家领养的,比胡春杨早进李家两年。上层社会有什么规矩,都是陈宥维教给胡春杨的。虽然他就比胡春杨大一岁,却要老成不少。

听说胡春杨进娱乐圈的消息之后,他几乎是紧随其后进入了娱乐圈。胡春杨这两年能在娱乐圈里风生水起,多亏了陈宥维护着他。

 

“我们几个人,是再也回不到从前了。”

 

他们几个……从前是怎么样的呢?

记忆有点模糊了。明明也就十年前的事情,却像是隔了一个世纪那样。

能遇到李汶翰,是他的运气。能被李汶翰留在李家,是他的福气。

从记事起,爷爷就一直在他耳边念叨李家。

他记得,父母因为事故去世了,一直都是李家在接济他们一家老小。

七岁的时候,爷爷因病去世了。胡春杨无依无靠,唯一想到的还是李家。他从他那又小又破的房子里逃了出去,凭着记忆踏上了去李家大宅的路。不知道走了多久就累倒在了地上,再醒来已经在派出所里了。

警察问他问题,他拼命回忆着爷爷讲的关于李家的事情……李家有什么人呢……李……

“李汶翰。”

 

记忆转到了李家的大房子里。李家人正在为了什么争执着。

他听到有人说,把这孩子打发到孤儿院去吧。

又听到有人说,可毕竟,这孩子的父母是因为李氏死的。

他就沉默地待在一边,事不关己般看着,不知自己将会何去何从。

就在这时,一个比他大好多,比他高好多的男孩子突然下楼来,看了他一眼,转头对那群人说,

“我想留下他。”

语气很坚定、很坚决,甚至是不容拒绝的。

就这样,他被留在李家了。他也知道了,那个留下他的男孩,就是李汶翰。

 

睡觉前,他又接到了李汶翰的电话。

“杨杨,还没睡吗?”

“没有,有朋友失恋了,出去陪陪他,刚回来。”

“噢……”

“哥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也好久没回李家了吧,我在想,不然趁着这个星期天,我们几个一起回去趟?”李汶翰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。

“嗯,好。”胡春杨语气没什么波澜。

“杨杨……”李汶翰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哄他。“我……在你家楼下。”

胡春杨几乎是一瞬间就清醒了,慌忙拉开窗帘,李汶翰在朝着他的窗子笑。

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他几乎是上升了一个语调。

“刚刚。我应酬一结束就来了,想看看你睡了没有。”

胡春杨把李汶翰迎进家门。

“这间公寓还是我走的时候的样子。”李汶翰打量着。

“当然了,我打理的不错吧。”胡春杨邀功般挑挑眉。

“不错。”

“快点去洗澡然后睡觉,都快两点了。”胡春杨催促道。“你明天肯定也很忙吧李汶翰。”

“哟,不叫‘哥’啦。”李汶翰戏谑地看着他。

胡春杨一时无话。

的确,自从他们在一起以后他就不叫“哥”了。

除了,生气的时候。

 

李汶翰上床的时候胡春杨都快睡着了。不过在李汶翰碰到他的那一秒又清醒过来了。

只是触碰了一下,他却全身战栗了。

然后就被搂紧了。

身边是那股熟悉的味道,他突然觉得很心安。

好想……

但想想明天事那么多,还是算了吧。

来日方长。

 

胡春杨又梦到了以前的事情。

他刚进李家的时候,连话都不敢说。李家人给了他单独的房间,但每天晚上他都蜷缩在被窝里,颤抖着,一直到睡着。

直到有一天晚上,李汶翰打开他房间的门,发现他卷成小小的一个,不住地抖动着,于是爬上床,拍拍他,然后抱住了他。

胡春杨渐渐停止了颤抖,安静地在李汶翰怀里睡着了。

从那以后,每天晚上李汶翰都会来陪胡春杨,直到他睡着才回自己房间。

 

星期天,他们四个都回李家了。

李氏夫妇很高兴,吩咐佣人准备了一大桌子菜。

胡春杨跟在李汶翰后面,跟着叫爸妈。

做李家养子这么些年,他没被李家亏待过。虽然这也是李氏夫妇一种变相的补偿。

记得很小的时候,李汶翰问过他:“你爸爸妈妈被我家害死了,你会不会恨我们?”

他摇了摇头。

爷爷临终前对他说:“不要去恨……李家人是好人……是我们的恩人……”

要感恩。

他记得的。

 

李夫人一直拉着胡春杨的手问这问那的。他都一一笑着回答了,说自己在娱乐圈很好。

他不会念书,成绩不好。

当然,也只是没有李汶翰好。

他十七岁就签约了李氏的寒阳娱乐,训练两年后solo出道了,然后一炮而红,作为新时代偶像,两年过去了也没人能与他并肩。

而这两年李汶翰在美国。S大毕业以后,李汶翰前往美国读研,为以后在李氏工作做准备。

李夫人又转头看向嘉羿:“嘉羿,你回家看过你爸妈了吗?”

嘉羿摇摇头:“太忙了,没空。”

李夫人听得出这是借口,试图劝说道:“嘉羿……虽然,从小你就跟我们家亲,在我们家的时间比在你家都多,我们也是把你当做自己的孩子对待的……可你父母到底也不容易,有时间还是要回去看看他们,啊?”

嘉羿微笑着点点头。

胡春杨瞥了眼嘉羿,没想到十年过去了,他跟黄家的关系还是那么僵。

他进李家没多久,就认识了一天到晚往李家跑的嘉羿。

其实他能感觉到,他跟嘉羿是一类人,他们很像,都是拼命想融入李家,想被李家接纳的人。

但实际上,他们都是孤独的。

就像嘉羿每次都孤独地偷偷跑来,再孤独地回家。

以前他们关系也挺好的,有什么烦恼甚至会一起分享。

直到几年前,他跟李汶翰在一起。

嘉羿很快就申请了美国的大学。

嘉羿走的时候,胡春杨也去给他送机了,嘉羿的眼神却是疏离的、冷淡的。

送走嘉羿他才后知后觉,甚至是电光石火般的幡然醒悟。

他们的确是一类人,的确很像,的确都爱着李汶翰。

 

餐桌上,几人都相对无言,各有各的心思。

“哎,我说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啊,”李汶翰终于发话了,“大家好不容易吃个饭,有什么心事的回去再想,有工作的也都放一放啊。”

他的确是活跃气氛的最佳人选,再加上陈宥维的配合,大家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了。

胡春杨还是不怎么说话,偶尔回应几句,应和着笑笑。

李汶翰握住了他放在桌子下面的那只手,久久没有放开。

胡春杨也握紧了他。以前他们还在李家的时候,拉拉手,抱一抱,已经是他们最大的奢求了。

 

吃过饭后,他们跟李氏夫妇道别,胡春杨搭着李汶翰的车离开了。

路上李汶翰接到电话,他语气突然变得很严肃,好像出了什么大事。

挂掉电话,胡春杨踌躇不决地开口:“我有……”

还没说完李汶翰就拨通了另一通电话:“嘉羿,马上公司会合,跟凌风的合作有点问题。”

算了。

胡春杨没再提起刚刚想问的话。

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?

他真的帮不上忙。

 

又一次站在李汶翰的办公室,是在半个月之后。

陈宥维站在李汶翰对面跟李汶翰据理力争:“他的名声在外面听起来是不错,但实际谁跟他合作谁倒霉,他经纪人使手段又不是一次两次了。”

那份行程是李汶翰批下来的,胡春杨也才刚拿到,谁知道陈宥维才看了一眼就冲上楼了。

李汶翰沉默地听完他的陈述,缓缓说道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我马上找人更改这份行程。”

胡春杨立即拒绝:“不用,这是我的工作,无论如何……”

李汶翰打断他:“不,这是我的问题。我会马上改正我的错误。”

“……”

真体贴啊。

但就是,少了点什么。

少了点感同身受罢了。

 

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日子,他都很忙,李汶翰更忙。

他常跟陈宥维在一起,李汶翰常跟嘉羿在一起。久而久之,他都习惯了。

他跟李汶翰不再隔着大西洋了,可心却越来越远了。

 

再次回李家的时候,李氏夫妇的神色都有些古怪,李夫人甚至单独跟李汶翰在房间里聊了很久。

回去路上,胡春杨问李汶翰:“你跟妈在聊什么呀?”

李汶翰愣了一下,也没隐瞒:“问我们到底有没有点什么。”

胡春杨的大脑空白了一秒。“你,怎么说?”

“我就说,没什么呀,还是很好的兄弟啊。”

胡春杨有些迟疑着问:“那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们真相呢?”

李汶翰沉默数秒:“杨杨……有些真相,我怕他们承受不了。”

胡春杨没再说话。

 

上楼之后,胡春杨放下东西,背对着李汶翰。李汶翰看不清胡春杨的表情。

“李汶翰,其实,我有点支撑不下去了。如果说,你不在我身边的那段时间我还可以自欺欺人的话,现在,我是真的骗不了自己了。”

“杨杨……”

“李汶翰,足够让我们分开的理由太多了。不管是外界的压力,还是你我之间的距离……我真的很难去对抗那些。你也很难。”胡春杨的声音是颤抖的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们在一起快五年了,可我们之间的事情,你连我们最亲近的人都不敢告诉不是吗?你对我们的未来一点信心也没有。但其实,我也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虽然我很爱你但是……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了。”

李汶翰没有一句辩解,也没有一句挽留,就这么轻易让胡春杨走了。

 

胡春杨再去公司的时候,很怕遇到李汶翰。不知道见了面该说点什么。

没想到李汶翰根本没让他为难。

他调职去韩国分部了。留下嘉羿接任了他的职位。

毕竟他未来是要接任最上面那个位置的,下基层历练好像也是必要的,这样的安排,听起来没有任何意外。

可胡春杨还是猝不及防地看着告诉他这个消息的嘉羿,大脑被冲得一片摇晃的空白。

嘉羿苦笑着看他:“我虽然不喜欢看你们在一起,但也不希望你们分开。毕竟,就算分开了他也不会接受我。”

 

陈宥维问他,想不想离开寒阳。

他蹙眉看着面前的人。

“离开寒阳,你也可以轻松一些,不是吗?”

“话是这么说……”

陈宥维神色认真:“你粉丝基础在那,地位在那,自己办工作室不会差的,还可以自由一些。当然,这些对你来说都不值得一提。还是要你自己考虑的……我……我也就提个建议。”他声音渐渐小了。

这样的建议不是没有道理的,陈宥维实在是看胡春杨以一种异常的若无其事独自痛苦太久了。

那三个字,仿佛成了胡春杨心中绷得太紧以至于怕轻轻一抚就砉然断裂的弦丝,又恍若巨石在喉,使他常常在黑夜里耿耿而又辗转难眠。

 

“那,好吧。”

 

后来,胡春杨跟李汶翰没怎么见过了,因为双方都有意地避开见面。

再后来,他们不再有意避开,即使见面也能相互寒暄几句,也偶尔一起回李家。

李汶翰接受了家族的联姻,女方外面有情人,两家不过面子上装装样子罢了。

胡春杨还是在娱乐圈打拼着,依然屹立于一线。谈及婚恋,他总笑着摇摇头,然后说,“没有遇到合适的。”

也曾遇到过,可惜后来不合适了,就分开了。

 

不过,还是感谢遇到过你,李汶翰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